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

GUCCI領帶

早陣子,不停的執拾舊公司房間的物件。

畢竟,坐了十多年,積聚的物品為數也不少。一執,就執了差不多十大箱。由於我的迷你倉已經相當擠擁,所以這新來的十箱,也塞不進這個迷你倉。只好,暫時把這些箱運回西環的老家中。

回到老家,為放置這些新箱,就順道執拾一下自己在老家的舊物。事實上,在我多年前搬離老家後,在老家都儲有我不少昔日的舊物件。我是一個「長情」的人,對於那些中學時的物件,讀過的書,筆記,以及其他兒時的玩具等,都抱有深厚的感情,就是不捨得棄掉。當然,當中有些物件,是應該和可以棄掉的,但由於那些物件貯在哪裡,我也忘記了。因此,有些無無謂謂的東西,還是被留了下來。



這一趟麻,既然回了老家,就好好把握這一次,執拾些舊件,可以拋的拋,可以丟的丟,好讓我來騰出多些地方。

那一天,主子老婆,也跟我一起回到老家。順道拜會一下我的老父。

要執拾的東西,一箱又一箱。丟了最多的,是那些舊日的「VCD」,已經不合時而了。而且,「DVD」的版本已經推出,舊的雷射碟當然可以被棄掉。

在執拾的期間,找到了一條領帶。很多年了,未用過,還是被包裝著。

我毫不在意的,把那領帶丟進了垃圾大袋。

主子在旁,大叫:「為何那麼浪費!是新的,未用過的呢!」主子大人,一向是個節儉的女子。看到我浪費物件,當然覺得不忿。

「不要了。」我繼續執拾。根本不喜歡那條領帶。若是喜歡,一早就用了。

「是GUCCI的啊!不要那麼浪費罷!」主子從垃圾袋,拿出領帶,要我保留。「GUCCI那麼貴您都用都不用就掉?」

「不要啦,算啦。」

「您不要浪費物件。」

就連我老父站在一邊,似乎都覺得我不是。他沒有出聲,但眼神是投了主子一票。

正當一個「二對一」,要逼我再次保留這領帶時,我實在再也忍不了。

我皺著眉頭,沒有望著主子,一邊繼續執拾東西,一邊悄悄地說:

「這GUCCI領帶,是阿「EX」送給我的.......」

言一出,兩位仁兄頓時沒有聲。

毫不猶疑,主子把這條領帶,拋回垃圾袋中。

那一刻,我心中哼著:「何必~~~呢...........何必~~~~呢........」



8 則留言:

  1. 難道是在節日failed您那位送的?=D
    -桃花流水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想當時主子把領帶拋回垃圾桶的樣子,一定很有趣。有冇事後單打您,這種東西為什麼還留這麼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唔知點解,我睇到你第一句「不要了」就已經估到係你EX送的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, 我未看結尾, 已經估到...... 是前度送的東西! 可以忘掉的話該忘記, 可以棄掉的不用保留!

    lilyrose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一回來就看到笑料。看來主子還未學到這一課,老公嚟手去掉一些有價值的東西,一定唔係ex比就係有段唔好嘅回憶。有時問得太多,知道真相反而自己難做。胡塗一點,好留個位俾自己。哈哈,比在我,放在eBay平賣出去都好, 這才是節憸精神啊。老公已是自己的,那些舊物去益人啦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