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

母校90周年 開放日

我的母校,聖類斯中學, 慶祝九十周年校慶。

一連串的活動,這一炮 是連續兩日的開放日。身為聖記的熱血舊生,我絕對絕對會支持和回校出席活動。這一年,來得不一樣。因為,有我的夫人主子相陪。



事實上,聖記每一個十年慶典,對我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。記得十年前,還在慶祝八十周年。一轉眼,就已經是另一個十年。

十年前,我開始接觸母校的校友工作和事務。參與了很多,經歷了很多。有得,也有失。但遺憾的,是事隔十年,那些年曾和您一起工作,一起熱血過的舊生,今天已經不見。

就是這樣的了。對於這些失了蹤的舊生,其實我心裏很是不忿。當年說過是如何如何的支持母校,大家才會聚一起在工作,在奉獻。原來,的確是各懷鬼胎,時間一過,有些人,現在已經人影不見。我心裏,其實非常鄙視這些人。

又然後,十年過了,有人辭官歸故里,又有人漏夜趕科場。這個地方的事,循環不斷。

事實上,畢業的年數越來越長,認識的神父,過世的已經過世,恩師,退休的已經退休。回到學校,其實認識的人,除了舊人外,著實不多。碰到的學生,已不再是昔日時候的學生。氣氛,口說不變,其實已經完全轉變。回校,為我來說,只是一種憑弔。

每次和一些舊生談及母校,大家都無不懷緬過去。再者,是夢想如何把學校重回舊日的輝煌。我每次聽罷,其實都覺得是空談。舊日的,已經過去,傷心點說,已經不會復返。人總有夢想,但對聖記的夢想,也不必多望,還是面對現實一點。

過去十年,我實在見過太多。當然,我永遠都會愛我的母校,無論她走到哪裡。

適逢九十周年,往後的時間,我會多寫一些昔日我在聖記時的人和事,繼續懷緬歷史。

ALL HAIL!

4 則留言:

  1. 同样恋旧之人等紧睇。
    -桃花流水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00周年校庆可以带埋子女。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時光飛逝,轉瞬畢業離開母校40年!昔日神長及老師的教誨仍在心上!
    我以母校為榮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