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

去時匆匆之日本九州

什麼?三星期沒有寫文了!

是的。事情是這樣的。一直以來,主子就說了復活節假期不去外遊,要留在家裏溫書,準備她的專業試。而且,月尾她又將會因公事,去美國一星期。

大約在復活節前兩星期左右,我對主子說,復活節不外遊我會死的。然後,奇蹟果然出現了。

「好的,我們出發罷!要去哪?」

就是這樣,我只有一星期時間,去計劃行程,包括臨時請假,兼上網買機票酒店。



















事情,往往是這樣。由起初說只去數天,求其去去台灣東京,結果是去一處我倆都未去過的地方。

九州

事實上,我真的去過日本很多次。但就是九州未去過。實情是,我不大願去。因為我知道那會是鄉下地方。

老實說,純鄉下地方,例如是北海道偏遠的地方,我會毫不介意。但我最怕去那些,好似是鄉下但好似幾現代的地方。

這次的出發,有點新穎。坐飛機,先去鹿兒島。原來,香港和那裡已經有直航。一落機,那個鹿兒島機場真的細的有點嚇人。

去到鹿兒島市中心,我的天。真是一個相當小的城市
。去鹿島,我相信最好還是自駕。因為有不少景點,都是駕車去方便。

市內的主要交通,是電車。那電車,還是不能使用「SUIGA」卡付錢的。您最好都是買電車的一日或兩日通。

幸好,在鹿島,我也吃過最上乘的黑毛豬火鍋,和鹿島特色的拉麵。

但老實說,一說到豬,我還是覺得,廣東人做的燒肉,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豬肉。

1 則留言: